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主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English 简体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使用網上服務的小秘訣

  • 緊記要用最新版本的瀏覽器。新設計瀏覽器所用的保安技術最為先進。
  • 網上購物時,留意對方是否有使用安全接層。安全接層是為互聯網上傳送的資料編碼的技術。如有使用這種技術,網上交換的資料會編成碼,如有第三者擅自竊取,即使取得信息,也不能解讀。請索閱網址的伺服器證書,你可以靠這份網上證明文件,知道對方的身分。
  • 保存記錄。電子商貿的網址多數備有交易摘要,你按動"傳送"或"購買"前會列出這些資料。請列印交易摘要,或存入檔案方便日後參考。
  • 看清楚對方向你索取甚麼資料。對方應告訴你如何運用這些資料,並且說明是否會把資料轉告第三者。若你不願意第三者獲得你的資料,便應盡量不回答無關重要的問題。有些網址亦不規定你必須回答所有問題。若對方詢問重要的個人資料(例如身分證號碼或銀行帳戶號碼),就必須加倍小心。若網址索取這類資料,就應列明保障私隱政策的內容,你一定要仔細閱讀。
  • 使用暗碼及證件號碼時必須非常小心。這些代號容易忘記,但第三者或會猜中。
  • 你可以瀏覽「資訊安全網」 (https://www.infosec.gov.hk) 查看其他關於資訊保安的資料。
申請電子證書
電子證書應用
電子證書用戶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