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期:2022年12月1日

为电子证书(伺服器)登记人提供新交叉证书

因应香港邮政根源证书"Hongkong Post Root CA1"("根源证书CA1")将于2023年5月15日到期,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公布电子证书(伺服器)登记人须采取的行动。

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已于2019年完成由根源证书CA1更替为"Hongkong Post Root CA 3"("根源证书CA3")以签发电子证书(伺服器),亦同时提供了一张由根源证书CA1签发的交叉证书("现有交叉证书"),供登记人安装在他们采用电子证书(伺服器)的网站/伺服器上,确保"未有预载根源证书CA3的旧版本移动/桌面装置"("旧装置")能进入他们的网站/伺服器。有关已加入根源证书CA3的支援平台资讯已于先前2022年4月1日的公告中列出。

为确保旧装置在根源证书CA1及现有交叉证书于2023年5月15日到期后能进入上述的网站/伺服器,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已准备了一张由"GlobalSign Root CA - R3"根源证书签署的新交叉证书("新交叉证书"),籍此建立从根源证书CA3到"GlobalSign Root CA - R3"根源证书的信任关系。

GlobalSign为WebTrust认证的核证机关,根据以下兼容性资料的概述,有效期至2029年3月18日的"GlobalSign Root CA - R3"根源证书已获旧装置采用的主要平台信任:

  • 适用于Android 3或更高版本的Google Chrome和其他支援的网页浏览器
  • 适用于Windows XP或更高版本的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 Edge和其他支援的网页浏览器
  • 适用于iOS 4或更高版本、MacOS X 10.6.4或更高版本的Apple Safari和其他支援的网页浏览器
  • 适用于所有支援平台的Mozilla Firefox版本3.6.12或更高版本

电子证书(伺服器)登记人须采取的跟进行动

所有电子证书(伺服器)登记人须于根源证书CA1到期前,以新交叉证书替换所有现存的现有交叉证书。

以下资料及档案可于香港邮政核证机关网站下载。

  1. 新交叉证书
  2. 用户指南,提供相关安装资讯;及
  3. 电子证书(伺服器)核证作业准则,提供新交叉证书相关资讯。

现有电子证书(伺服器)证书替换服务支援安排

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建议登记人尽快安装新交叉证书,以测试他们的网站和系统应用程式。如登记人持有有效期届满日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15日(包括首尾两天)且尚未到期续期的电子证书(伺服器),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将为其提供现有电子证书(伺服器)的替换服务。

更换服务的支援安排,总结如下:

提出要求期限 由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
客户 现持有有效期届满日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15日(包括首尾两天)的电子证书(伺服器)的登记人。
支援安排 安排替换一张新的电子证书(伺服器),豁免登记费直至原电子证书(伺服器)有效期届满为止(附注)
如何申请 致电香港邮政核证机关热线服务2921 6633或电邮至crosscert-support@ecert.gov.hk进行资格确认并安排更换。

附注:

  1. 用户将需缴交所替换的电子证书(伺服器)于原有的电子证书(伺服器)有效期以外的登记费,而其计算方法按月份比例收取。成功申请替换服务的申请人将会收到相关缴费通知单。若用户未能支付剩余登记费,香港邮政核证机关有权中止所替换的电子证书(伺服器)于原有的电子证书有效期届满后的相关服务。
  2. 所替换的电子证书(伺服器)的类型与用户原有的电子证书(伺服器)的类型一致。
  3. 所替换的电子证书(伺服器)的有效期为自签发日起计,为期一年。

例子:

假设目前电子证书(伺服器)的有效期届满日为2023年3月7日,而作为替换的电子证书(伺服器)有效期为2023年1月5日至2024年1月5日,则替换电子证书(伺服器)的剩余有效期为9个月29日【即2023年3月8日至2024年1月5日,(包括首尾两天)】。登记人将按月份比例以整数向下计算(即9个月)收费。

如有查询,请致电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客户服务电话2921 6633或电邮至crosscert-support@ecert.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