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期:2022年5月10日

由2022年8月30日起签发不包含"Organisational Unit"(OU)栏位的电子证书(伺服器)

为符合核证机关/浏览器论坛(CA/Browser Forum)第SC47v2号表决通过的要求,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将分阶段落实签发不包含"Organisational Unit"(OU)栏位的电子证书(伺服器),过渡计划的安排如下:-

日期 事项
由即日起 登记人可要求香港邮政核证机关提供测试用的不包含OU栏位的电子证书(伺服器),以进行测试。
由2022年8月30日起

只会签发不包含OU栏位的电子证书(伺服器)。

所有包含OU栏位的电子证书(伺服器)将停止签发。

由2022年8月30日起,新签发的电子证书(伺服器)证书将不会包含任何OU栏位。于2022年8月30日之前签发的电子证书(伺服器),其有效性将不受影响。

由2022年8月30日起,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只会签发不包含OU栏位的电子证书(伺服器),电子证书(伺服器)的登记人应准备采用没有OU栏位的电子证书(伺服器),并应评估有关安排对其伺服器和相关客户端应用程式可能带来的影响。如需要求提供测试用的电子证书,请致电香港邮政核证机关电子证书客户服务电话2921 6633或电邮至enquiry@eCert.gov.hk

相关问题及解答

1. 为什么要放弃使用电子证书(伺服器)中的OU栏位?

该变更是为了符合核证机关/浏览器论坛第SC47v2号表决通过的要求。

2. 此项安排对现有电子证书(伺服器)登记人和依据人士有何影响?

电子证书(伺服器)的登记人和依据人士应评估他们目前是否在其系统和应用程式中使用OU栏位,并确保系统和应用程式备妥使用不包含OU栏位的电子证书(伺服器)。

3. 电子证书(伺服器)的登记程序和撤销程序会否有任何变更?

现有的电子证书(伺服器)的登记程序和撤销程序将维持不变。为产生「签发证书要求」(CSR),登记人可将OU栏位留空,或者如果伺服器软件不允许OU空白栏位,则只需输入"NA"。由2022年8月30日起,在电子证书(伺服器)签发的过程中,如果 「签发证书要求」中存在OU栏位,它们将会被忽略。

4. 我们的电子证书(伺服器)将在2022年8月30日之后到期。我们需要在2022年8月30日之前更换电子证书吗?

您无需更换任何在2022年8月30日之前发出的有效电子证书(伺服器)。它们在到期前仍然有效。

5. 我如何要求香港邮政核证机关提供测试用的电子证书(伺服器),以在我们的伺服器上进行测试?

登记人可要求香港邮政核证机关提供测试用的不包含OU栏位的电子证书(伺服器),以进行测试。如要求提供测试用的电子证书,登记人可致电香港邮政核证机关电子证书客户服务电话2921 6633或电邮至enquiry@eCert.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