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 首頁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圖像版 | 字型大小 : A A A

日期:2022年5月10日

由2022年8月30日起簽發不包含"Organisational Unit"(OU)欄位的電子證書(伺服器)

為符合核證機關/瀏覽器論壇(CA/Browser Forum)第SC47v2號表決通過的要求,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將分階段落實簽發不包含"Organisational Unit"(OU)欄位的電子證書(伺服器),過渡計劃的安排如下:-

日期 事項
由即日起 登記人可要求香港郵政核證機關提供測試用的不包含OU欄位的電子證書(伺服器),以進行測試。
由2022年8月30日起

只會簽發不包含OU欄位的電子證書(伺服器)。

所有包含OU欄位的電子證書(伺服器)將停止簽發。

由2022年8月30日起,新簽發的電子證書(伺服器)證書將不會包含任何OU欄位。於2022年8月30日之前簽發的電子證書(伺服器),其有效性將不受影響。

由2022年8月30日起,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只會簽發不包含OU欄位的電子證書(伺服器),電子證書(伺服器)的登記人應準備採用沒有OU欄位的電子證書(伺服器),並應評估有關安排對其伺服器和相關客戶端應用程式可能帶來的影響。如需要求提供測試用的電子證書,請致電香港郵政核證機關電子證書客戶服務電話2921 6633或電郵至enquiry@eCert.gov.hk

相關問題及解答

1. 為什麼要放棄使用電子證書(伺服器)中的OU欄位?

該變更是為了符合核證機關/瀏覽器論壇第SC47v2號表決通過的要求。

2. 此項安排對現有電子證書(伺服器)登記人和依據人士有何影響?

電子證書(伺服器)的登記人和依據人士應評估他們目前是否在其系統和應用程式中使用OU欄位,並確保系統和應用程式備妥使用不包含OU欄位的電子證書(伺服器)。

3. 電子證書(伺服器)的登記程序和撤銷程序會否有任何變更?

現有的電子證書(伺服器)的登記程序和撤銷程序將維持不變。為產生「簽發證書要求」(CSR),登記人可將OU欄位留空,或者如果伺服器軟件不允許OU空白欄位,則只需輸入"NA"。由2022年8月30日起,在電子證書(伺服器)簽發的過程中,如果 「簽發證書要求」中存在OU欄位,它們將會被忽略。

4. 我們的電子證書(伺服器)將在2022年8月30日之後到期。我們需要在2022年8月30日之前更換電子證書嗎?

您無需更換任何在2022年8月30日之前發出的有效電子證書(伺服器)。它們在到期前仍然有效。

5. 我如何要求香港郵政核證機關提供測試用的電子證書(伺服器),以在我們的伺服器上進行測試?

登記人可要求香港郵政核證機關提供測試用的不包含OU欄位的電子證書(伺服器),以進行測試。如要求提供測試用的電子證書,登記人可致電香港郵政核證機關電子證書客戶服務電話2921 6633或電郵至enquiry@eCert.gov.hk

| 返回 | 頁首 |

|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

| 200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頁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