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 首頁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圖像版 | 字型大小 : A A A

日期:2019年10月04日

香港郵政–批出營運電子證書服務合約

A.批出營運電子證書服務合約

B.相關問答

A.批出營運電子證書服務合約

自2011年起,香港郵政把香港郵政核證機關的電子證書服務外判予「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現有承辦商)。現有合約將於2019年12月31日屆滿。

香港郵政已為香港郵政核證機關的外判服務後續安排完成採購工作,並向現有承辦商批出為期兩年半的合約。 新合約期由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止,香港郵政可按需要延長合約期一年至2023年6月30日止。按照現有外判服務合約的做法, 承辦商須承擔營運電子證書服務的全部開支,同時亦有權就各項電子證書服務收取費用。

B.相關問答

  1. 電子證書的登記費用會否因新合約而有所變更?

    由2020年1月1日起,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將按新合約調整以下電子證書登記費用的推廣折扣優惠,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電子證書(機構)(非"互認版")登記費用的推廣折扣優惠將取消如下:

    電子證書(機構)(非"互認版")的登記費 一年有效期的電子證書 二年有效期的電子證書
    首次申請 每份電子證書由港幣45元回復至原價50元 每份電子證書由港幣180元回復至原價200元
    續期或非首次申請 每份電子證書由港幣135元回復至原價150元 每份電子證書由港幣270元回復至原價300元

    電子證書(保密)的推廣折扣優惠(即每年登記費用每份由原價港幣150元減至21元)將作出調整,每年登記費用每份由港幣21元調整至24元

    電子證書(伺服器)"通用版"登記費用將提供的推廣折扣優惠如下:

    電子證書(伺服器)("通用版")的登記費 一年有效期的電子證書 二年有效期的電子證書
    新申請或續期 每份電子證書由原價港幣8,700元減至8,265元+每台附加伺服器由原價港幣500元減至475元 每份電子證書由原價港幣17,400元減至16,530元+每台附加伺服器由原價港幣1,000元減至950元

    電子證書(伺服器)(不屬於"通用版"和"多域版")的推廣折扣優惠將取消,每年登記費用每份由港幣2,250元回復至原價2,500元

    電子證書的相關行政費用維持不變。所有其他類別的電子證書的費用亦維持不變。

  2. 新合約有否提供新的電子證書類別?

    新合約除了繼續提供現有的電子證書外,亦包括為政府「數碼個人身分」 (eID)系統簽發新類別的電子證書。

| 返回 | 頁首 |

|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

| 200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頁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