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 首頁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简体中文 | 圖像版 | 字型大小 : A A A

日期:2012年4月27日

簽發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的過渡計劃

現謹公布,香港郵政核證機關計劃把電子證書(個人)、電子證書(機構)和電子證書(保密)的RSA密碼匙長度由1024位元過渡至2048位元。過渡計劃安排如下:

日期 事項
由2012年4月27日起 倚據證書人士可要求提供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測試用電子證書(個人)/電子證書(機構)/電子證書(保密),以供進行測試。
由2012年6月28日至2013年12月31日

所簽發的電子證書(個人)/電子證書(機構)/電子證書(保密)將預設為1024位元RSA密碼匙長度。

申請人可要求簽發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個人)註1 /電子證書(機構)/電子證書(保密)。

由2014年1月1日起 只會簽發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個人)註1 /電子證書(機構)/電子證書(保密)。

註1:申請人如要求把電子證書(個人)載入智能身份證內,將只獲簽發1024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個人)。有關簽發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智能身份證電子證書(個人)的安排,將於稍後公布。

使用2048位元RSA密碼匙作加密保護是業界趨勢,目的是為電子交易提供更高的安全性。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已於2011年9月1日宣布有關電子證書(伺服器)過渡至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安排

為與業界做法一致,倚據證書人士除了支援使用1024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外,亦應為支援使用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作好準備。倚據證書人士應評估對系統和軟件可能帶來的影響,並確保系統和軟件備妥接受1024位元和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

申請人如欲申請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應評估或諮詢服務供應商,以確定所採用的系統或軟件能否支援使用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

由2014年1月1日起,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只會簽發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要求把電子證書(個人)載入智能身份證的申請除外註1)。在2014年1月1日之前簽發的1024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可繼續使用至證書期滿為止。

如有查詢,請致電香港郵政核證機關熱線2921 6633或電郵至enquiry@hongkongpost.gov.hk

相關問答

1. 為何要把電子證書的RSA密碼匙長度更改為2048位元?

這項變動是為了與業界的做法一致,即使用2048位元RSA密碼匙作加密保護,以期為電子交易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2. 對倚據證書人士有何影響?

倚據證書人士應注意,由2012年6月28日起,電子證書登記人可獲提供1024位元和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倚據證書人士應評估所採用的系統和軟件,並確保系統和軟件備妥支援使用兩種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

3. 對電子證書申請人有何影響?

申請人如欲申請2048位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應評估或諮詢服務供應商,以確定所採用的系統或軟件能否支援使用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

申請人如欲把電子證書(個人)載入智能身份證內,應注意下文第4點。

4. 對智能身份證電子證書(個人)的登記人有何影響?

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將繼續簽發1024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個人)給智能身份證電子證書(個人)申請人,直至另行通告為止。有關簽發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智能身份證電子證書(個人)的安排,將於稍後公布。

5. 由2014年1月1日起,對持有1024位元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的登記人有何影響?

登記人可繼續使用所持有的1024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直至證書期滿為止。待於2014年1月1日或之後續期時,登記人將獲簽發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有關對智能身份證電子證書(個人)的影響,請參閱上文第4點。

6. 電子證書的申請和續期程序有否任何改變?

電子證書的申請和續期程序維持不變。由2012年6月28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電子證書申請人在提出新申請或續期時,可要求簽發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若申請人在申請內沒有註明所選擇的密碼匙長度,則RSA密碼匙長度將預設為1024位元。由2014年1月1日起,申請人提出新申請或續期,將只獲簽發2048位元RSA密碼匙長度的電子證書。

智能身份證電子證書(個人)申請人提出申請或續期時,應注意上文第4點。

7. 如何獲取測試用的電子證書以供進行系統測試?

倚據證書人士可致電香港郵政核證機關熱線2921 6633或電郵至enquiry@hongkongpost.gov.hk,要求提供測試用的電子證書。

| 返回 | 頁首 |

|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

| 2007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頁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