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主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English 简体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日 期 : 二 ○ ○ 一 年 三 月 十 六 日

香 港 郵 政 與 Korea Information Certificate Authority 簽 訂 諒 解 備 忘 錄 訂 定 跨 境 合 作 架 構

香 港 郵 政 今 日 與 Korea Information Certificate Authority 簽 訂 諒 解 備 忘 錄 , 提 供 彼 此 合 作 的 架 構 , 利 便 日 後 研 究 設 立 可 靠 而 渾 然 一 體 的 跨 境 核 證 系 統 。 這 次 簽 訂 諒 解 備 忘 錄,標 誌  香 港 郵 政 致 力 推 動 跨 境 合 作 , 與 全 球 知 名 的 公 共 核 證 機 關 建 立 伙 伴 關 係 。

署 理 香 港 郵 政 署 長 蔣 任 宏 先 生 說 : "我 們 很 高 興 與 Korea Information Certificate Authority 簽 訂 諒 解 備 忘 錄 。 我 們 較 早 時 亦 與 新 加 坡 的 ID.Safe 、 馬 來 西 亞 的 DigiCert 及 英 國 的 ViaCode 簽 訂 同 類 的 諒 解 備 忘 錄 。 這 類 跨 境 合 作 的 目 的 , 是 發 展 一 套 認 受 性 高 的 公 開 密 碼 匙 基 礎 建 設 系 統 。 我 深 信 , 在 大 家 合 作 之 下 , 可 以 提 高 我 們 的 國 際 地 位 , 成 為 主 要 的 互 聯 網 中 心 , 並 且 促 進 區 內 電 子 商 貿 的 發 展 。 "

蔣 先 生 補 充 說 : "香 港 郵 政 會 繼 續 拓 展 機 會 , 爭 取 更 多 合 適 的 伙 伴 , 促 進 跨 境 合 作 , 使 全 球 數 碼 證 書 的 用 戶 都 能 因 而 獲 益 。 "

根 據 簽 訂 的 諒 解 備 忘 錄 , 簽 署 雙 方 會 研 究 建 立 一 套 共 用 的 核 證 政 策 及 常 規 , 推 廣 公 開 而 渾 然 一 體 的 公 匙 基 建 , 確 保 不 同 核 證 機 關 之 間 能 互 相 通 用 。 此 外 , 兩 間 機 構 亦 會 研 究 合 資 購 置 和 開 發 以 公 匙 基 建 為 本 的 公 開 應 用 程式 , 使 用 戶 透 過 互 聯 網 進 行 的 跨 境 交 易 更 加 安 全 穩 妥 。

香 港 郵 政 自 二 ○ ○ ○ 年 一 月 起 成 立 香 港 首 個 認 可 的 公 共 核 證 機 關 , 運 作 數 碼 證 書 儲 存 庫 , 讓 公 眾 可 以 查 核 經 香 港 郵 政 發 出 的 數 碼 證 書 是 否 仍 屬 有 效 。 這 種 證 書 稱 為 電 子 核 證 證 書 , 用 戶 可 以 利 用 證 書 認 證 網 上 數 碼 證 書 持 有 人 的 身 分 。 因 此 , 香 港 郵 政 的 核 證 機 關 服 務 可 以 為 電 子 商 貿 提 供 安 全 穩 妥 而 又 值 得 信 賴 的 交 易 環 境 。

申請電子證書
電子證書應用
電子證書用戶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