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 期 : 二 ○ ○ ○ 年 十 二 月 十 五

香 港 邮 政 、 Entrust 与 明 达 通 讯 集 团 有 限 公 司 合 作 推 出 流 动 核 证 服 务

签 订 谅 解 备 忘 录 後 , 香 港 邮 政 的 商 业 及 个 人 客 户 可 透 过 无 线 装 置 进 行 电 子 商 业 交 易 。

香 港 与 美 国 普 莱 诺 (二 ○ ○ ○ 年 十 二 月 十 五 日)

香 港 邮 政 、 Entrust Technologies Inc.(纳 斯 特 克 指 数 代 号 : ENTU)及 明 达 通 讯 集 团 有 限 公 司 今 日(十 二 月 十 五 日)在 记 者 招 待 会 上 签 订 谅 解 备 忘 录 , 为 香 港 市 埸 提 供 流 动 核 证 服 务 。

香 港 邮 政 是 香 港 唯 一 认 可 的 核 证 机 关 。 根 据 谅 解 备 忘 录 的 条 文 , 香 港 邮 政 会 为 银 行 、 航 空 公 司 以 及 其 他 需 要 发 出 WAP 伺 服 器 证 书 及 客 户 流 动 电 话 证 书 的 商 业 机 构 , 提 供 一 系 列 以 公 开 密 码 匙 基 础 建 设 (公 匙 基 建) 为 本 的 指 定 服 务 。 与 香 港 邮 政 核 证 机 关 有 联 系 机 构 , 则 可 获 明 达 通 讯 提 供 系 统 集 成 、 设 计 、 开 发 及 顾 问 服 务 。

香 港 邮 政 署 长 陆 炳 泉 先 生 说 : "香 港 邮 政 致 力 为 所 有 流 动 证 书 用 户 提 供 最 为 可 靠 的 服 务 。 今 次 与 Entrust 携 手 合 作 , 正 好 让 我 们 实 现 这 个 目 标 。 Entrust 是 全 球 数 一 数 二 的 保 安 基 建 公 司 , 他 们 拥 有 专 业 人 才 , 能 够 协 助 我 们 满 足 顾 客 在 互 联 网 及 无 线 媒 介 上 的 需 要 。 明 达 通 讯 的 业 务 以 本 地 市 场 为 主 , 他 们 拥 有 技 术 专 家 , 在 落 实 流 动 证 书 服 务 方 面 , 可 以 为 香 港 邮 政 提 供 有 力 的 支 援 。"

香 港 邮 政 的 流 动 核 证 服 务 让 个 人 及 商 户 可 透 过 流 动 电 话 辨 别 身 分 登 入 网 络 , 进 行 数 码 签 署 、 简 档 管 理 及 数 码 确 认 , 稳 妥 进 行 网 上 付 款 等 流 动 商 贸 交 易 。

Entrust Technologies Inc. 主 席 兼 行 政 总 裁 Mr. John RYAN 表 示 :"香 港 邮 政 不 断 致 力 提 升 服 务 水 平 , 提 供 多 元 化 服 务 , 素 以 服 务 卓 越 见 称 。 香 港 邮 政 选 用 我 们 的 尖 端 流 动 保 安 基 建 方 案 , 以 配 合 香 港 市 场 对 流 动 网 络 的 需 求 , 我 们 实 在 感 到 荣 幸 。"

明 达 通 讯 集 团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总 经 理 温 玉 荣 先 生 说 : " Entrust Technologies 的 保 安 基 建 方 案 享 誉 国 际 , 亦 是 我 们 的 产 品 及 服 务 组 合 的 一 部 分 。 我 们 很 高 兴 能 够 与 Entrust 合 作 , 融 会 他 们 的 方 案 及 我 们 的 专 业 服 务 , 提 升 本 港 以 互 联 网 及 无 线 通 讯 装 置 进 行 电 子 商 业 交 易 的 使 用 量 。

香 港 邮 政 为 全 港 各 公 营 及 私 营 机 构 提 供 核 证 机 关 服 务 。 除 了 拓 展 电 子 证 书 服 务 外 ,香 港 邮 政 亦 研 究 进 一 步 发 展 多 种 证 书 以 配 合 银 行 及 流 动 电 话 经 营 商 等 机 构 的 需 要 , 促 进 业 务 以 及 机 构 本 身 发 展 。

今 次 香 港 邮 政 与 Entrust Technologies 及 明 达 通 讯 集 团 有 限 公 司 合 作 , 推 出 Entrust 在 业 内 获 取 殊 荣 的 公 匙 基 建 方 案 ; 这 套 先 进 完 备 的 公 匙 基 建 必 定 能 为 流 动 商 贸 提 供 稳 妥 可 靠 的 的 交 易 环 境 。

申请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应用
电子证书用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