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 期 : 二 ○ ○ ○ 年 八 月 二 日

香 港 邮 政 推 出 认 可 的 大 新 银 行 数 码 证 书
支 援 大 新 银 行 网 上 银 行 服 务

香 港 邮 政 与 大 新 银 行 于 今 日 ( 八 月 二 日 ) 签 订 谅 解 备 忘 录 , 合 力 发 展 香 港 网 上 银 行 服 务 使 用 的 认 可 数 码 证 书 , 令 香 港 的 网 上 银 行 业 务 能 在 安 全 的 环 境 下 进 行 。

香 港 邮 政 于 本 年 年 初 成 立 香 港 邮 政 核 证 机 关 , 一 直 致 力 推 广 使 用 公 开 密 码 匙 基 础 建 设 ( 公 匙 基 建 ) 技 术 。 大 新 银 行 扮 演 积 极 角 色 , 为 顾 客 提 供 既 方 便 又 安 全 的 网 上 银 行 服 务 。 香 港 邮 政 与 大 新 银 行 本 著 同 一 抱 负 , 在 香 港 推 广 网 上 银 行 服 务 , 并 于 今 日 签 订 谅 解 备 忘 录 , 在 香 港 发 展 认 可 银 行 数 码 证 书 。

大 新 银 行 数 码 证 书 将 是 一 项 全 新 推 出 的 产 品 。 作 为 认 可 核 证 机 关 , 香 港 邮 政 会 按 非 专 利 原 则 , 研 制 及 发 行 大 新 银 行 数 码 证 书 。 大 新 银 行 则 负 责 进 行 技 术 整 合 , 以 配 合 该 行 的 网 上 理 财 服 务 并 推 广 予 客 户 。

大 新 银 行 数 码 证 书 投 入 服 务 後 , 顾 客 便 可 以 安 全 的 方 式 进 行 交 易 , 并 享 用 大 新 银 行 的 各 项 网 上 服 务 , 包 括 银 行 户 口 服 务 及 股 票 买 卖 服 务 。 这 张 证 书 亦 有 助 大 新 银 行 发 展 其 他 需 要 附 以 数 码 签 署 并 受 电 子 交 易 条 例 保 护 的 网 上 服 务 , 例 如 在 网 上 开 设 帐 户 。 此 外 , 这 张 证 书 亦 可 在 所 有 使 用 电 子 证 书 的 服 务 中 ( 包 括 公 共 服 务 电 子 化 计 划 的 各 项 服 务 ) 使 用 , 如 缴 交 差 饷 及 水 费 等 。

香 港 邮 政 署 长 陆 炳 泉 先 生 说 : " 香 港 邮 政 与 大 新 银 行 本 著 共 同 抱 负 , 在 银 行 界 推 动 使 用 数 码 证 书 。 我 们 于 今 日 签 订 谅 解 备 忘 录 , 代 表 著 我 们 之 间 既 紧 密 但 属 非 专 利 性 质 的 合 作 , 在 香 港 提 供 安 全 的 网 上 银 行 服 务 。"

大 新 银 行 董 事 总 经 理 黄 汉 兴 先 生 亦 表 示 : " 网 上 银 行 服 务 是 银 行 界 的 新 突 破 。 与 香 港 邮 政 合 作 , 使 我 们 得 以 在 公 匙 基 建 保 安 技 术 上 取 得 优 势 , 为 顾 客 提 供 多 功 能 的 银 行 数 码 证 书 , 显 示 本 行 一 向 积 极 进 取 , 为 客 户 提 供 创 新 的 服 务 。"

申请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应用
电子证书用户指南